彦霖

这个世界最能理解之处,在于它是不可理解的。




头像源朋友
主角控只吃主角左,所有入的坑都是主角all,没什么洁癖但请勿ky

女孩和怪物


女孩的身体里有个怪物。

怪物不会恐吓女孩,不和她做交易,不要她的灵魂和恐惧,只是吃掉她的情绪。

女孩总是面无表情,她是个怪孩子,大家都笑的时候她不笑,大家都悲伤时她不哭,被欺负也不挣扎不愤怒,于是她身边总是没有人,没有人理她,她也不和任何人说话。

这不是女孩的错,都是怪物的错。

她想笑就没了快乐,想哭就没了悲伤,没有了情绪自然也就没有了表情,既然和没有产生过没有分别,那还不如从一开始就不要有。

她的心慢慢被自己冻结起来,情绪波动变得越来越少,怪物大概是饿坏了,这点念想产生的遗憾没有停留几秒,就被吃掉了。

反抗的念头,痛苦的绝望,这些也不是没有产生过,可每当她的情绪到了最高点,即将要付诸行动时,那些推动着她的东西就会被吞噬得一干二净。

结果还不是成了怪物的食粮,可能还增加了怪物的力量。

那还是放任自流吧。

无能为力的,随意的,任凭摆布的念头从角落一点点蔓延开来,占领了整个脑海。

对啊,就这样放弃抵抗多轻松。

女孩似乎听见怪物这样说。

怪物的声音嘶哑,像是被玻璃片割开了喉管。

女孩就这么闭上了眼睛。


日子就这么平淡无奇枯燥无味地过去,女孩越来越习惯没有情绪的生活,直到有一天,她带着浑身的紫青来到学校。

昨天她的外婆去世了,外婆很疼她,是她的身体被怪物占据之后,唯一一个待她如往常一般的亲人,尽管她早已没了感动的情绪,却也对外婆百依百顺。

直到昨天,她的外婆去世,她没掉一滴眼泪,她的母亲却受不了了,她生下的这个仿佛怪物一样的女儿,完完全全改变了她的生活,原本应该美满幸福的家庭却像个精神病房,家里没有人会有一丝笑影,哪怕短暂的有过,看到这个女儿之后,也被沉重地压了回去。

“都是你的错!!全都是你的错!!我当初就不该生下你!你不该是我的女儿!!!”

母亲的崩溃是她预料之中的事情,她没在母亲打她的时候抵抗,这种无动于衷的反应却加剧了母亲的愤怒与悲伤,变得更加歇斯底里。母亲哭着尖叫着用指甲划她的皮肤,用手掐她的脖子,撕扯她的头发,她仍然一动不动,就像个不会说话的布娃娃。

哪怕没有情绪,身体也是会感觉到痛的。

她不抵抗,是因为她压抑着自己反抗的本能,渴求着结束。

就用母亲的手来结束这荒诞的一切该有多好,既然这双手将她带往这个世间,那就有资格带她离开。

这种念头突然间压过了一切,结束的快乐太剧烈,她几乎能扯开嘴角露出个弧度了。

可是父亲阻止了母亲,他冲过来拉开母亲的手,把母亲抱在怀里,抚摸她的长发,轻声细语地温柔哄着这个他爱着的女人,没有分给她这个没有情绪的家伙一丁点注意力。


理所当然。
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