彦霖

这个世界最能理解之处,在于它是不可理解的。




头像源朋友
主角控只吃主角左,所有入的坑都是主角all,没什么洁癖但请勿ky

我失去了你(番外)

建议看过前文再来看番外,会影响理解




“哥。”洛川咬着筷子头皱着眉头说起一个梦,“我昨天梦见我失去了你。”

“就好像我做错事把你弄丢了一样。”

那个梦太过真实,以至于他都怀疑那是不是一个梦。

在那个梦里,他大概三岁开始记事,从小只被保姆照顾着的他沉默寡言,也没有人和他交朋友,他每天就在被送去幼儿园,一个人玩,一个人拼拼图,然后被一脸严肃的保姆接回家,第二天再被送去幼儿园中循环。

孤寂得可怕。

当他满了六岁,应该被送去上小学时,这个几乎不讲话的缺陷,才被终于不那么忙的父母发现。

已经懂事的他不希望让父母太过担心,他认为自己没有什么心理疾病,只是不太说话而已。

但是当他看着父母一边手忙脚乱的给她找医生,一边努力挤出更多的时候陪他,哄他,想让他多说几句话的样子,又发自内心的感到快乐。

也许我真的是病了,洛川摸摸自己的脑袋,抬头正好对上母亲担忧的眼神,于是给了她一个安抚的笑。

只是好像缺了点什么。

陆川看着正在苦苦搜寻的父亲,伸手把口袋里的拼图掰成了两半。

无论如何,洛川安然无恙的度过了小学时期,她安静过头的性子让他所在的班级把他当成一个透明人,除了班主任偶尔会提一下他优异的成绩,却也没其他了。

讲到这里时,洛川停了下来,他默默的把筷子从快被戳成泥的土豆片上移开,颇为心虚的没说起自己那场梦里,他从小学就喜欢自残的事。

只有感觉到痛,他才觉得自己是存在的。

但是在梦里,感觉到痛也不会醒过来吗?

洛熙令他意外的没直接嘲笑他幼稚,而是慢慢的吃着菜,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。

于是洛川继续说下去,却也觉得没什么好说的了。

洛川升初中之后,意外的收获了不少女生的爱慕。

那个时候的女孩正是少女心萌动的时候,“外表冷酷,内心温柔深情”的洛川,完美符合了他们的幻想。

可现实并不如她们所想的那么美好,洛川不是冰山,这个几乎没有感受过“正常”的是他更像顽石,而石头是不会被捂化的。

当一个女生锲而不舍地追到他家里,并发现了他自残的情况之后,洛川礼貌地把她请出了门,然后在家里自杀了。

当女生带着洛家父母以及医生赶来的时候,他们只能接受一个生命消逝的现实。

洛川哪里有想那么多呢?他只是太无趣了,支撑着他的东西又太少了罢了。

而他也不是那么耐心的人,当意识到没有什么东西值得他等待之后,他就不再停留了。

……但这件事他不想对哥哥说。

某种意义上算是死过一次的洛川皱着脸闷闷不乐,瘪着嘴去看洛熙。

“不说下去了?”洛熙手中的饭菜已经见底,像是把洛川说的话拿来下饭了,反观一直在说话的洛川,根本没吃几口。

洛川把那句“我很害怕”咽了回去,只是沉默着摇了摇头说道,“你先去做你的事吧,碗我来洗。”

洛川从来不为在哥哥面前显露恐惧而感到羞愧,这通常也是他撒娇的好机会,但为了一个梦而这样就太脆弱了,他也不想让哥哥担心。

尽管我真的很害怕,怕到想要扑进你的怀里,确认眼前的你不是梦中的幻影。

于是他低头扒起了饭,直到被人从背后拥入怀里。

洛川整个人僵在了座位上,他想回头确认那个人的脸,又不想让对方看见自己眼里的泪光。

可洛熙在某些时候,总有些令人痛恨的善解人意。他挪开椅子,把弟弟的头摁在自己的肩膀上,双手以既紧又不会让人难受的力道,把缺乏安全感的弟弟圈进怀里。

洛川感受着不属于自己的温度,牙紧咬着下唇,手抓着洛熙的衣服,不愿意漏出声音。

洛熙看着自己肩上那块深下去的痕迹,在心里叹了口气。


他们都做出了各自的选择,并且再不悔改。





这是一个三年前就想写的番外,居然现在才被我找出来写完,我超佩服自己的。

该部分是洛川单人部分,所以我写的是“他们做出了各自的选择”,至于洛熙部分……没准会有,不过谁知道是不是下一个三年(。)


评论

热度(2)